Thursday, December 3, 2009

最近从老师身上领悟了更多

{just to sahre wat i had learnt}

之前,去上了班...因为某些原因,那老师给我的印象并不好...相信当时与我同去的俊贤

也应该感同身受...就像上星期,昨天我又去赴了班,觉得如果还是像上星期给我的感觉,下星期我就

不再去。我以为今天老师又要让我与他搏斗,可老师却没有再次要我与他对练。他教了我们许多

关于太极,推手的技巧,与及理论。从他的讲话中,我才发现他对武术有着精妙的看法,知识。

他让我理解了更多有关中国武术。

他首先示范了推手的动作。。。老师的个子,与我同样矮小...当他与其他个子高大的推手切磋时,

并没吃亏或处于劣势...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...师傅让我,与诗杰也上前试试与师傅对练...师傅的平

稳度,及巧妙的划力法,让我们怎么推也推不动,反而自己却频频跌到...哈哈...好奇的我,便开始

不停地发问。。。师傅告诉我们关于内家拳的拳理。。。

对与西方国家的搏击,都与搏击手的体重和体型来分配别级。但对于中国过去的武术并没有以个

子大小来分配级别...犹如中国岭南一代,普遍身形矮小的人群来说,除了培养内力之外,也必须

配合自身特点在实战中扬长避短。并非个子矮小铁定无法战胜高个子的人群。实战搏击并非在跟他举重

,是利用技巧,跟他斗智慧。就有如太极拳的阴阳图中呈现的理念,四两博千金,借力打力。与

咏春拳拳理相似,对于女性及身形矮小的我们当应付一个身材健朔的大汉欺负,可能与大拼力

气吗?也不可能跟他拼体能...但我们能与他斗速度,跟他比时机...在适当的时候进攻,而不能一味

的想进攻,这样可能会引来一身伤。属于内家咏春拳的拳理每一个动作都不浪费自己的体能,所以代代

相传的套路也只有尽尽的三套,即没有大开大合的动作,也没有腾挪跳跃的身法。功架与及步伐都比其

他外家拳来的小。简单意味着直接,直接意味着速度”就连弱小女性都能应用自如的武术。同时,内

家拳的拳理不硬拼,面对更加庞大的力量都以转身腰马等来划开更大的力气,之所以师傅没有败给体型

高大的推手,这样证明了内家拳的理论。此外,师傅也告诉我们,练习太极必须持之以恒。功夫要有成

就并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,可不是练了一个星期就能出去与人搏斗。他也强调,“太极”并不是说不需

要锻炼身体,体力及力气等。有人说太极不是说过“四两搏千金”吗?怎么还需要锻炼?

“四两搏千金”白话点,你也要有四两重,才能对抗千斤重啊!我说,是吧??假设你只有2两重,就

别想太多要博千金,就算3.5都难啦~师傅与我们分享了有关他一个orang asli朋友的经过。他那朋友

被狗咬伤了,可对他并没造成伤害,他也当场的将那狗的嘴巴撕裂,那只狗当场毙命。土族拥有过人的

力气及因生活习惯练就钢经铁骨般的身体及耐力。若能够锻炼像土族般的力气及耐力,可见威力多么惊

人。“功夫”-=付出,夫=人。“功夫”就等于练功的人,肯付出才会

有收获。武德”更为重要。武术是种武装的力量,是种保护自己的威力,简称自卫术。练武是

为强身健体与及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。包含着霍家的哲理,“任”“德”而不是滥用武力,挑衅

他人,打劫等。也并非在他人面前呈英雄,特意用于表演的花拳绣腿。

人就犹如一根牙签,谁都可以把牙签折断,但牙

签针的威力,却能帮人放血。若我们能够锻炼成钢针般的坚硬加上钢针,针的威力,!威力你应该懂吧

不过,to me still need a long time to comprehend

these theory lar~








0 comments: